龙皇大南杏

类别:家常汤料 日期:

提供全美各州邮寄服务


龙皇大南杏,南杏是杏树种子的一种,性味甘、平、无毒。含有苦杏仁甙、脂肪油、糖分、蛋白质、树脂、扁豆甙和杏仁油等等,是滋养缓和性润肺止咳之物。

介绍

杏仁有甜杏仁(南杏)和苦杏仁(北杏)两种。因为含脂肪油较丰富(约50%以上),所以润燥之功较好。

药方

南杏桑白猪肺汤

用料:南杏15~20克、桑白皮15克、猪肺1具(约250克)。

制法服法:将猪肺洗净,挤除泡沫,切块,起油锅,加生姜爆炒后人砂锅。加入南杏,桑白皮,同煲成汤,调味后饮汤,猪肺可作佐餐用。

功效主治:猪肺味甘、性平,有补肺润燥作用。南杏味甘、性平,为宣肺润燥,止咳平喘的常用药。桑白皮性味甘寒,泻肺平喘。药理研究,其排出的多量氯化钠,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流感病毒有抑制作用。本汤润肺止咳。

 


提供全美各州邮寄服务


请点击联系我们购买


德源中药行诚心为您服务



上一篇:中防党碌

下一篇:桑葚果干

德源中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