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万红烫伤药膏

类别:外用药膏 日期:

提供全美各州邮寄服务


京万红烫伤药膏,京万红烫伤药膏属非医保非处方类油膏剂。本方系消炎止痛、化腐生肌之剂。主治各种烧、烫伤、溃烂、化脓等证。用于Ⅰ~Ⅱ度烧烫伤;局部皮肤红斑水肿或水疱,溃破糜烂,或继发感染,疮口久不愈合者;病久成卧床过久褥疮,皮色暗红,糜烂,流黄水者。

基本说明

【历史来源】 研制方。

【药物组成】 穿山甲 地榆 当归 白芷 紫草 乳香 没药 血竭 栀子 大黄 冰片

【功能主治】 止痛消肿,生肌解毒。主治烧伤,烫伤,红肿起疱,疮面溃烂,化脓等。

【剂型规格】 油膏剂,每大瓶装500克;小瓶装10、30、50克。

用法用量

外用,涂敷患处。对一般烧伤,经清洗创面后可直接敷药或敷一层含药纱布。如无感染,可不换药,直至痊愈。对已感染的深度烧伤创面,经过清创后,涂敷该品或敷盖含有该品的纱布,即可收去腐、生肌、长皮之良效。为了引流创面腐物和加快创面痊愈,可结合浸浴并注意每日换药一次。敷药后包扎与否,应视具体情况而定。

现代应用

该品广泛用于蒸汽、沸水、滚油、钢水、天然气、电、药物及放射性等多种烧伤,烫伤,腐蚀伤等。

特点

⒈敷药后立即止痛,患者随即感觉舒适,渗液亦随之逐渐减少,并可免服其它止痛药。

⒉促进创面愈合,缩短疗程。

⒊对于小面积三度烧伤可不植皮,创面愈合后无明显瘢痕,不致发生挛缩畸形。

⒋对感染的深度烧伤创面,有加快去腐、生肌、长皮的良好作用。

⒌有较强的杀菌能力,敷药后可减少败血症发生。

使用病症

⒈各种内外痔疮:对内痔、脱肛、肛裂有明显止痛、止血效果,为痔科常用药。

⒉褥疮:外敷,用纱布包扎,有生肌、消炎和加速愈合的作用。一般2~3天换药一次,一周后即可显效。

⒊一般外伤:伤口清洗后涂一薄层,或敷一层含该品的纱布有良效。无感染者可不换药;若伤口较深或面积较大,可隔日换药一次。

⒋外科术后用含药纱布敷于缝合处,有促进伤口愈合、生肌长皮的作用。

⒌疖痛、丹毒、蜂窝组织炎、毛囊炎、粉刺、脚气、手癣等,用之有效。

⒍可预防和减少败血症。

此外曾用于治疗沥青烧伤,伤面20%左右,Ⅱ°烧伤为主,已用过多种烧伤药效果欠佳,改用该品,痛痒感消失,创面很快消退。

用于治疗烧伤30例,除一例对药物过敏改用他药外,均治愈。愈后除一例电击伤愈后有增殖性瘢痕外,其他均未见瘢痕形成。其用法是初期创面渗出液多,可多涂几次,一般日涂1~2次为宜。Ⅰ°烧伤薄涂即可;Ⅱ°烧伤适度加厚涂药。Ⅱ°烧伤18例20~30日内治愈;Ⅲ°烧伤12例中一例35天治愈,余3~4个月治愈。

用于治锌回火、乙炔气、电等烧伤,Ⅰ°、Ⅱ°小面积烧伤,外敷2、3次可痊愈。

用于治疗组织坏死获良效。患者败血症经抢救脱险后,脚上留下3处药物性坏死,病灶直径均在3厘米左右,深约0.3~0.5厘米,剧痛难忍,昼夜不眠。经抬高患肢,大剂量抗菌素及普鲁卡因封闭,均不能控制症状。在万般痛苦中敷用该品,速止剧痛,后继用一个时期,确有明显消炎、抗感染和去腐生肌效果。

基础研究

烧伤、烫伤,治宜清热解毒、活血消肿、生肌止痛。该品由大量清热解毒、清热凉血、清热燥湿、活血通络、散瘀消肿、化腐生肌、收敛止痛等药物组成,故有良好的疗效。

该品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绿脓杆菌、白色葡萄球菌等都有明显的抑制作用,故对多种外科感染性疾病有效。

该品对实验性烧伤创面的影响,得到以下结果:

⒈促进创面愈合。实验组与对照组由同窝家兔组成,其创面愈合速度有显著差别(P<0.02)。初期,愈合速度较慢,后期,给药组创面收缩明显,很快达到完全愈合,而对照组(凡士林)后期创面迟迟不愈合。

⒉创面血运好。这是创面愈合快的重要因素。

⒊表面细胞生长发育好。这是创面表皮覆盖快的重要原因。有的创面中央出现“皮岛”,它常与伤口边缘的表皮连接成片。愈合后的新生皮肤,表皮层较厚,毛囊及皮脂腺发育好。

⒋皮下组织的胶原纤维较松散,不聚集成粗大的纤维束。愈合后的新生皮肤较柔软,平整,可能与上述的组织结构特点有关。


提供全美各州邮寄服务


请点击联系我们购买


德源中药行诚心为您服务



上一篇:马应龙麝香痔疮栓

下一篇:京万红

德源中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