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蜂胶喷雾

类别:抗过敏 日期:

提供全美各州邮寄服务


巴西蜂胶喷雾

蜜蜂科昆虫意大利蜂Apis mellifera L.工蜂采集的植物树脂与其上颚腺、蜡腺等分泌物混合形成的具有黏性的固体胶状物。多为夏、秋季自蜂箱中收集,除去杂质。

蜂胶是一种传统的天然药物,在欧洲的应用历史已有2000多年。由于中华蜜蜂Apis cerana Fabricius不产蜂胶,我国历史文献中对蜂胶的生产和应用记载不多。《神农本草经》中记载的“露蜂房”,其主要成分是蜂蜡、蜂胶(树脂)和蜂房油3种。

蜂胶现已收载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确定了蜂胶的功能与主治为:“补虚弱,化浊脂,止消渴;外用解毒消肿,收敛生肌。用于体虚早衰,高脂血症,消渴;外治皮肤皲裂,烧烫伤”。蜂胶具有广泛的药理学活性蜂胶具有多重药理活性,现已广泛应用于医药 、保健食品 、化妆品等领域。蜂胶作为《可用于保健食品的物品名单》的物品,不得作为普通食品原料生产经营。蜂胶产品纳入保健食品管理,不得作为普通食品原料生产经营。

生物学活性

蜂胶具有广泛的生物学活性和药理活性。

抗氧化活性

蜂胶因为含有丰富的黄酮、酚酸类物质而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活性。

抗炎活性与免疫调节活性

蜂胶具有良好的抗炎效果,这也是蜂胶最受人关注的生物学活性之一。Jin等证明了中国蜂胶可以减轻由软脂酸引起的肝细胞脂肪毒性,有助于细胞恢复和抵抗凋亡。单体方面,Williams等研究发现蜂胶主要活性物质咖啡酸苯乙酯在关节炎、骨质疏松、肠胃炎等都有一定的抗炎作用。蜂胶和蜂胶中的有效活性成分对机体免疫系统有着良好的调节作用,能协助维持机体免疫系统的动态平衡与相对稳定。

口腔保健作用

蜂胶具有良好的抗微生物活性,含有蜂胶的漱口水对牙菌斑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对龋齿的防治也有很好的效果。研究表明,添加2.5%巴西红蜂胶到牙齿保护漆中,可以有效抑制变形链球菌,预防龋齿。在牙髓覆盖术中使用印度尼西亚蜂胶可以抑制大鼠炎性牙髓中环氧酶酵素COX-2的表达。Elgendy等研究发现,纳米蜂胶相对于传统蜂胶,对牙髓干细胞具有更小的毒性,DNA碎片相对也更少,具有一定的应用价值。吉俊盈探究了蜂胶在慢性牙周炎中的应用前景,而蜂胶因为具有丰富的药理活性既可以抑菌又可以保护牙周组织,可以促进牙组织修复。 [9] 

创口愈合作用

蜂胶具有出色的抗炎杀菌效果,因此越来越多的科学家开始将其应用于创口愈合研究领域。Corrêa等研究发现巴西红蜂胶能通过下调炎性转录因子NF-κB和相关炎性因子来加速小鼠伤口愈合,创面相较于对照组中性粒细胞和巨噬细胞更少。蜂胶的抗氧化效果在伤口愈合中也有很好的效果。Cao等研究发现中国蜂胶乙醇提取物可以通过调控抗氧化相关基因表达从而有效降低皮肤纤维细胞中活性氧累积,促进伤口愈合。

药用价值

【性味与归经】苦、辛,寒。归脾、胃经。

【功能与主治】补虚弱,化浊脂,止消渴;外用解毒消肿,收敛生肌。用于体虚早衰,高脂血症,消渴;外治皮肤皲裂,烧烫伤。

【用法与用量】0.2~0.6g。外用适量。多入丸散用,或加蜂蜜适量冲服。


提供全美各州邮寄服务


请点击联系我们购买


德源中药行诚心为您服务



上一篇:60度巴西绿蜂胶

下一篇:野花牌绿蜂胶

德源中药行